城阳区委书记王波调研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615

城阳区委书记王波调研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2020810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在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明钢、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副院长迟本理、孙一志等会见王波一行,重点就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波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考察了海洋生物、智能制造、数控技术等实训中心,仔细查看各种实训设备,详细了解实训中心功能布局、设备性能和各项实训安排,并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情况。当看到先进的五轴加工中心以及学生加工的精密零件时,王波对学院拥有先进的实训设备、科学合理的实训安排、学生高超的技能水平表示赞赏。王波一行来到行政中心一楼大厅,在学院沙盘前驻足,听取迟本理有关学院基本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的介绍。



在会议室,王铨对王波一行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城阳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学院前身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铨从学院现状、建设工程项目、发展规划思路、办学用地需求城阳区支持事项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工作和规划设想。到2025年,学院将建设成为省内领先的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实现多元办学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将规划承担青岛市工科职业学校技能培训鉴定、青岛大学生专业实习实训、全国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企业职工与社会人员“金蓝领”培训、普通高中学工基地等12任务。学院致力于在中高职一体化发展道路上摸索青岛模式。



王铨希望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学院也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深化与城阳区各个领域的交流与深度合作,实现与城阳区“五个一体化”发展:与城阳区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与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等一体化发展、推进城阳区创建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行业、企业一体化发展、推进区域内各种设计、研究、研发、培训、服务中心建设一体化发展、推进区域内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积极推进市区两级共建,学院拟争取市政府有关部门支持,加强与城阳区合作,争取行业协会、学会支持,建设公共实训基地、仿真实训基地、智能制造中心、机电一体化实训中心等。积极融入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为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协同发展,实现双赢。



王波指出,学院的顶层规划展现了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从当年的山东省盐业学校,到后来的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再到今天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学校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城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成为城阳区的一张名片。随着学院不断发展壮大,这张名片将越来越靓,将成为助力支持城阳发展的金名片。学院今后还要成为产教融合的开放平台,城阳区委区政府将主动用好这个平台,服务辖区学生成长、企业发展、招商引资,来吸引聚焦更多的平台和优质资源。他表示,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一是支持好学院校园建设。要加快土地置换和配套设施建设支持力度,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快工作进度。要在“存量”“增量”两个方面着手,协同有关高校与学院合作,建设大学科技园,寻求突破和发展空间。在学院硬件建设方面要积极作为,可以探讨引进相关机构和企业建设公共实训平台,通过设备设施等投入,联合建设共享实验室。二是支持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一方面学院教师可以享受到城阳区住房优惠政策等人才优惠政策,另一方面用好城阳“人才创新发展院”制度,形成开放流动的“人才池”,为学院吸引人才创造条件。三是服务学生成才。协同城阳区企业和院所共同搭建就业“出口”平台,服务学生就业。组织学生通过参加区举办的相关比赛比武,获得专业技能水平提升。研究设立激励学生创新创业的基金,可通过“阳光城阳创投基金”与学院及学院合作的企业协作等形式,让学生在创业发展中受益。四是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城阳区将把学院作为最重要的支持单位,探索一体化发展模式。希望学院在城阳、热爱城阳、发展城阳,为城阳区发展多建言献策。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定期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李明钢及城阳区教育体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阳规划分局、上马街道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大力支持学院建设,为学院建设排忧解难,为学院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并就支持学院建设、推进双方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