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与华师教育云、微软(中国)、山东电信举行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260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与华师教育云、微软(中国)、山东电信举行合作洽谈会


202083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与华师教育云、 微软(中国)、山东电信合作洽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华师云科技(青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浩、微软(中国)教育行业总经理钱非非、山东电信政企部教育行业经理李立先携各自团队来校洽谈合作事项。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学院副院长孙一志、青岛市教育局思政与德育处处长高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生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凯及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参会。




王铨首先向来宾详细介绍学院的建设发展定位。根据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五年发展规划,到2025年学院将建设成为省内领先的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实现多元办学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他着重从学校定位、学生定位、教师定位、教学定位、科研工作定位、校企合作定位、智慧校园建设、学院规划建设等八大方面以及大力发展全日制高职、高质量发展全日制中职、与本科院校合办“3+2”对口培养本科专业、企业和社会“金蓝领”培训、中小企业技术研发创新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等职能向来宾们做介绍。



学校网络管理室主任李启福向来宾介绍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本着实用性、先进性、前瞻性与独特性的特点,按照“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分布实施-逐步完善”的建设顺序,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智慧校园应用,创新变革,进一步优化迭代。学院计划通过2-3年的建设,打造智慧校园,助力青岛建设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



钱非非指出,微软(中国)集团致力于打造微软硬件、软件、云计算、教育四块业务。公司十分重视教育项目研发,大力开发智慧校园、实训基地、软硬件平台以及网路云服务,对现代教学方案、课程体系、认证体系具有十分成熟的研究与推广。他希望与青工职院精诚合作,产教融合定制化。通过交叉合作学科等多种途径,为学院量身定做方案,助力学院发展。



山东电信云网部解决方案经理方鑫以《高校智慧校园场景化解决方案》为题,向学院领导介绍中国电信在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方案与实践应用案例。中国电信凭借自身优势,在信息化服务、5G技术开发应用、基础网路建设、物联网业务、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具有优势。在仿真实验、天云技术、物联网通用课程、云堤技术、网络安全、园区管理等多方面能够给予学院支持与服务。



李立先表示,学院领导高瞻远瞩,对学院发展规划定位准确。山东电信希望和学院共同合作,在新院区平台搭建、园区物联网建设、智慧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合作。电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标杆与样板,跟随学院战略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建设服务工作。

作为此次洽谈会的合作首席华师云科技(青岛)集团有限公司,学院与其一直保持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龚浩表示,微软(中国)、山东电信一直与华师云科技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家公司都有自己的优势。校企合作是学院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如何做好合作,需要双方进行有效沟通,希望大家能够优化组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培养大量应用技能型人才,服务城市发展与人才培养。



王铨感谢各方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他指出,下一步学院将与各方就合作方式、合作事项、合作细节等进行深入沟通,希望通过各方通力合作,发挥学院优势,推动区域人才培养,尽快将学院发展规划落地生根。





随后,来宾们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海洋生物实训中心、模具车间、数控车间,详细了解车间的设备配置和教学模式等情况。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