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洽谈合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343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与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洽谈合作


2020731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郝连才在分行行政事业部总经理吴晓斌、分行行政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力、城阳支行行长吴浩、城阳支行副行长章帅陪同下,莅临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考察。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党委委员、副院长迟本理与客人就双方拟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铨以《一所未来可期的应用技术大学》为题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工作进展、发展规划等。根据学院五年发展规划,到2025年学院将建成为省内领先的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实现多元办学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承担青岛市工科职业学校技能培训鉴定、青岛大学生专业实习实训、全国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企业职工与社会人员“金蓝领”培训、普通高中学工基地等12项任务。学院致力于探索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的青岛模式。长远目标是建成青岛职业教育的工程技术应用类本科大学。王铨表示,校银之间合作空间很大,可以开展的合作领域非常广阔。学院拟与中国银行开展广泛合作,近期可在参与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通过与学院开展合作,银行可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及到学院合作的企业。

  


郝连才介绍了中国银行青岛分行发展成就。作为老字号四大国有银行之一,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也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机构遍及中国内地及61个国家和地区。20197月,《银行家》公布2019年全球银行1000强,中国银行排名第4位。中国银行在青岛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早在19135月就在青岛市设立了分号,见证了岛城一百多年来的历史变迁。多年来,分行积极主动服务岛城教育事业,与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特别是与职业院校开展了成功的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郝连才表示,分行将全力支持学院工作,具体合作工作由城阳支行负责,与学院协商,尽快拿出合作方案,加快合作步伐,尽快取得成效。

双方还就拓展合作领导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