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假期”因你绽放-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155


七彩假期”因你绽放-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要求,202086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的2位教师5名学生告别了熟悉的校园与生活,来到了临沂市蒙阴县东汶村,开启了他们全新的支教生活。

出行前的准备

为了保证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学生工作处、团委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工作,首先在学生干部队伍中招募了志愿者,拟定了疫情防控安全预案,对接帮扶地设计了相关课程。随后,远程安排了每个志愿者承担的授课任务,提醒大家做好出行前相关物品的准备及往返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最后,他们针对了解到的学生所需,集中备课发力,努力把学院先进教育理念播撒到沂蒙山区留守儿童心间,为教育帮扶助力。




辗转奔走只为遇见你

志愿者们分别从青岛、潍坊、滨州、淄博、枣庄等地汇聚到了“东汶幸福院”,为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他们途中尽量不吃不喝,有的志愿者早上7:00从家出发,辗转4趟公交后下午5:00才到达。浓密的树林、清新的空气、幽僻的乡间小路和一群皮肤黝黑骑着电动车在门口迎接大家的孩子们,是这里留给大家的第一印像。

快乐课堂牵手你

87日,雷阵雨没有阻挡孩子们上课的热情,他们打着雨伞、穿着拖鞋800准时来到教室。简单的相互介绍后,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一一结对,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垃圾分类课上,志愿者结合同学所见所闻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支持环保,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安全自护课上,志愿者通过孩子们身边的云蒙湖导入课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视频介绍了暑期防溺水安全自护、交通安全、防性侵自护、居家安全等安全自护方面的知识。

  



洗衣做饭完善我

亲身体验才真正知道生活的不易,一日三餐全部靠自己做,买菜、择菜、洗菜、切菜、做饭等。最大的困难是当地平时上午900~下午600有自来水,因为近日下雨量较大,原本有水的时间也没有自来水了,生活用水全靠各种盆接的雨水维持。

相互点评提升我

一节课结束后,所有志愿者会聚在一起进行评课,每个人都会对课堂上的讲解进行分析点评,点评结束后会商讨接下来的教学任务。在一系列探讨之后,每个志愿者都有明确的分工,并且为自己即将开展的课堂进行准备。

难忘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地短暂,一天的课程就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大家能和孩子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