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训练进校园 参与体验保平安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组织新生安全应急体验集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04


应急训练进校园   参与体验保平安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组织新生安全应急体验集训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应急技能和安全综合素养,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工作,1021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组织2020级新生,分批次参加了应急安全体验式集训。

本次活动特邀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专业的讲师团队为学生们进行理论和实操项目的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烟雾帐篷(迷宫)逃生”、“安全结绳”、“人体麦克法”、“触电体验” “消防模拟灭火”、“高层缓降逃生”“地震灾害体验”、“医疗救护”等一系列的体验项目。

自然灾害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模拟地震—“地震毯和地震平台体验”,让同学们意识到地震的危害性,学会了地震的保护动作和避险技能。

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尤为重要!当高层发生火灾时,可以借助于科学的逃生工具进行自救,高层楼宇缓降器的逃生体验,让同学们开拓了安全视野,体验了先进的逃生器材,提高了高层火灾应急自救的技能。

应急安全突发事件的前期处置把握黄金时间非常重要,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医疗急救技能心肺复苏、包扎、伤员转运! 在结绳技能学习及伤员转运演练环节,应急培训中心老师首先教给了同学们两种在险情中最快速有效的结绳方法,使同学们能够运用正确的结绳方法帮助自己,在遇到险境时另辟蹊径迅速逃生。

  此次安全应急体验集训,让学生在模拟实景中学习了紧急避险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引导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安全习惯,使安全理念根植于学生心中。


20201022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