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和谐校园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34

普及法律知识  构建和谐校园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意识,增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年学生违法犯罪,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安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1020日上午,上马派出所“十佳社区民警”王文东警官来学院,为2020级新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法制教育讲座。王警官就如何做好防盗窃、诈骗、毒品侵害、邪教侵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结合当前青年学生容易发生的违法犯罪问题,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大学生群体里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引导同学们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王警官的授课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同学们认真听讲,牢记了知识要点,懂得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本次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制观念,形成了浓厚的学法、懂法、守法氛围,对预防校园诈骗、盗窃、毒品侵害、邪教侵蚀等违法事件的发生起到了深刻的警示作用,为构建和谐安全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