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迷彩,你好大学!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300

再见迷彩,你好大学!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

暨开学典礼

军训苦吗?苦!

但却是从青涩稚嫩到铮铮铁骨的蜕变。

军训累吗?累!

但却是从柔弱轻浮到刚毅沉稳的成长。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十月,青工职院2020级新生们

经过7天的军训

5个营终于迎来了他们接受检阅的时刻

1017日,2020级新生军训闭训式暨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孙一志、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领导、青岛市教育局思政与德育处处长高桥出席典礼。大会由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领导邵凯主持。

上午930,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运动场上,各方阵整装待发,军姿威武、气势磅礴。

分列式上,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向主席台,随着教官“向右看”的口令,各方队用响亮的声音喊着嘹亮的口号踢着正步通过主席台,他们神情严肃、威武雄壮、气势磅礴。

随后,进行了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他们把稍息、立正、报数、停止间转法、齐步与立定、正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等预定训练内容做的得淋漓尽致。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在场每个人肯定和认可。

汇报表演结束后,孙一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出席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高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出席领导和为奖学金获奖同学们颁奖。

2020级移动通信技术班张贵义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7天的军训生活,让他们磨练意志,淬铁成钢,他感谢教官们的悉心指导,感谢学校为他们准备了难忘的大学第一课,2020级全体学生必将刻苦学习、勇攀高峰!

教师代表宋瑞娟,她表示: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学院已经为同学们准备好了全新的生活,全体教师必将不辜负学院的嘱托,恪尽为人师者的神圣职责,以全部的知识和热情助推每一位同学茁壮成长!

最后,党委书记王铨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对2020585名新同学加入学院大家庭中表示欢迎,向为军训付出辛勤努力的教官表示感谢,向培育同学健康成长的家长、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军训先进集体、个人和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祝贺。

接着,王铨给全体2020级新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校情校史课,他对同学们说:学院作为山东省“十三五”期间批准的第一所高职院校,青岛第二所市属学历教育高校。学院年轻有朝气,有优越的实训条件,有稳定的校企合作单位,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到2025年,学院将建成为省内领先的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实现多元办学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同时,他还对在场同学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做一个生活人,让自己在大学期间,忙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二做一个经济人,从现在开始要学会自食其力,顶天立地,不断推进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三要做一个技能人,高职院校是培养卓越工程师、金蓝领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希望同学们利用学院优越的实训条件,不断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早日成为大国工匠;四要做一个创业人,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成为一名有创新精神的人,有创业能力的人;五要做一个合格公民,要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己的行为准绳,将一种纪律变成一种习惯、将一种习惯变成一种素养、将一种素养变成一种文明,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和品德。

军训的结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

再见迷彩,你好大学

2020级新同学们

逐梦的路上

青工职院一直在你身旁!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