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659


一、专业介绍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职业教育的类型特点,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人才培养水平的根本标准,面向机械、石油、化工、冶金、航天、船舶等行业从事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相关的机械工业各领域和相关交叉领域内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促进学生就业的办学方向,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培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卓越工程师技能人才,本专业下设模具、焊接和3D打印三个专业方向。具备材料加工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自动化控制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在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与自动化、型材成型及控制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注塑机区域

冲压设备区域

ABB焊接机器人

3D激光快速成型机

电火花加工区域

雕刻机加工区域


二、招生形式

1)全国统一高考

2)单独考试招生

3)综合评价招生


三、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具备解决涉及本专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在本专业涉及领域从事相关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敬业乐群的协作精神的厚品德、强基础、善实践、会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基础、模具零件三维设计、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先进制造技术、数控铣床编程与操作、冲压模具设计、塑料模具设计、3D打印技术、金属熔焊原理、模具电加工、焊接质量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特种加工技术、逆向工程技术、机械零件测量技术、多轴加工技术、机械CAD/CAM软件应用、模具CAM编程。


四、实践教学

拉伸强度试验机

高频疲劳试验机

冲击试验机

线切割加工区域

三坐标测量室


五、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机械、石油、化工、冶金、航天、船舶等从事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相关的机械工业各领域和相关交叉领域工作,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以模具设计和制造、智能焊接、3D打印等相关的生产过程控制、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经营管理、贸易营销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择业面广,市场需求量大,就业情况良好。

DVS国际焊接考核项目

历届塑料模具设计大赛塑料产品


六、咨询热线

郭老师   18663990620


2021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咨询群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咨询群(QQ)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