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产品艺术设计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458


一、专业介绍

我校产品艺术设计(550104)专业立足青岛,面向山东省区域经济,结合工业互联网大背景,培养学生掌握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基础理论、设计技能、知识与应用等能力,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发展培养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和设计实践能力,良好的互联网意识、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能在IT行业从事产品外观设计、交互设计、APP界面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等工作;能在产品设计行业从事相关产品设计、模型制作、产品营销、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产品外观设计

信息交互设计

APP设计


二、招生形式

1)全国统一高考

2)单独考试招生

3)综合评价招生

三、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核心课程涵盖工业产品设计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立体构成、快题设计、产品设计二维表现、产品设计手绘表现、产品设计表达、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互联网产品设计、人机工程学、包装设计、文创衍生品设计等。产品艺术设计课程模块分为机械设计制图、设计基础、设计理论、产品设计表达以及产品设计应用五大模块,着重培养学生的设计修养力,设计思维力,设计表现力以及设计创造力,使学生通过模块化教学将产品设计专业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课程体系设置


四、实践教学

设计速写

设计色彩-1

设计色彩-2

立体构成

产品手绘-1

产品手绘-2

产品手绘-3

产品渲染

3D打印

UI界面设计


五、就业前景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就业前景主要在家电行业、互联网行业、工业互联网行业、设计院、文化用品等科技或轻工类行业从事产品策划,产品外观设计,互联网产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与推广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设计研发类、智能制造行业类、工业互联网行业类、服务数字化产业类、加工制造类、模型制作类等工作。


六、咨询方式

秦老师    15527805274


2021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咨询群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咨询群(QQ)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