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992


一、专业介绍

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广泛应用于机械工程、机电设备、汽车、航空航天、仪器仪表、铁路等领域。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专业人才是质量的“把关者”,技术的“支撑者”,市场的“需求者”,有着广泛的市场前景。本专业技术含量高,就业质量好,专业师资结构合理力量雄厚,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和实习实训中心,建有精密检测实训室、逆向检测工程实训室、机械测量技术实训室、数控加工车间、智能造柔性生产线等现代实训场所。

精密检测实训室

逆向检测实训室

机械测量技术实训室

柔性智能制造实训生产线

数控加工实训车间


二、招生形式

1)全国统一高考

2)单独考试招生

3)综合评价招生


三、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

本专业面向现代装备制造企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模具制造业、航空航天业、船舶制造业、军工企业及科研院所、产品质量检测鉴定所,培养具备产品质量检测检验、质检工艺设计、工业产品质量控制与信息化管理、计量器具管理维护与校准、企业标准化管理与质量认证、精密及智能化检测等基本知识与技能,能胜任质量管理员、产品质量检验员、计量校准工程师等工作岗位,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辅助绘图》、《机械设计基础》、《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机械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精密检测技术》、《质量管理与控制技术》、《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数控加工与编程》、《逆向工程》、《无损检测》等。


四、实践教学

教师辅导万能工具显微镜使用

教师辅导数显高度仪使用

教师辅导高精度三坐标测量机使用

教师辅导手绘三维激光扫描仪使用

教师辅导游标卡尺检测工件

教师辅导四目蓝光逆向扫描系统使用


五、实训设备

学院拥有高精度三坐标测量机、全自动影像测量仪、数显高度仪、手持三维扫描系统、蓝光三维测量仪、全局摄影测量系统、万能工具显微镜、激光干涉仪、无线球杆仪、激光对刀在线监测系统、三坐标仿真教学系统、自动测长仪、粗糙度仪等一大批现代精密智能检测实验实训设备。

高精度三坐标测量机

手持三维激光扫描仪

三维天下扫描仪

万能工具显微镜

全自动影像仪

四目蓝光三维扫描仪

数显高度仪

激光干涉仪

金相分析仪

硬度计


六、就业前景

该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可从事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检验、质检工艺设计、工业产品质量控制与信息化管理、计量仪器管理维护与校准、企业标准化管理与质量认证、精密及智能化检测等工作。


七、咨询方式

郇老师    17753227857


2021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咨询群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咨询群(QQ)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