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58


一、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专业是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专门从事研究产品开发设计的专业,具有技术和艺术的高度统一的鲜明特征,专业所包括的内容有产品的市场调研、设计构思、结构设计、形态设计,交互设计,以及包装、装潢、广告和展示设计,强调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设计管理能力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应用能力;要求学生较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技术理论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工业设计工程基础、设计表现基础、设计基础、设计理论、人机工程、设计材料及加工、计算机辅助设计、市场经济及企业管理等基础知识;具有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的初步能力,有较强的实验技能、动手能力、及美的鉴赏与创造能力以及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


二、招生形式

1)全国统一高考

2)单独考试招生

3)综合评价招生

三、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

系统掌握产品设计理论、方法和技术,基础扎实具备独立思考、善于沟通、勇于创新、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系统设计方法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设计实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够对人的需求进行恰如其分的研究,从人的本质需求出发进行产品创新设计研究,通过设计工程技术途径,实现设计创造价值符合社会进步价值,实现自身知识、能力、智慧、素质全面发展,使其成为具有创造能力的不同潜质的综合性应用型设计创新人才。

四、实训教室及设备

工业设计专业配备了多个专用教学机房,及产品设计制作的专业加工设备。

专业计算机教室-1

专业计算机教室-2

逆向工程设备-1

逆向工程设备-2


五、就业前景

工业设计公司、信息、电子等高新技术企业、家电、玩具、礼品、家具与家居用品、汽车设计制造、展览展示、商业展陈、建筑及室内装饰、配饰设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商业策划、产品研发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等相关工作。


六、咨询方式

于老师    18561392680


2021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咨询群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咨询群(QQ)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