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无人机应用技术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83


一、专业介绍

无人机应用专业是航空技术,电子技术与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无人机行业需要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各种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优良,专业技术 精湛,实践能力突出,能在无人机应用领域面向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维护和开发等不同方向发展,从事无人机 设备的操作、编程、维护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植保作业无人机


二、招生形式

1)全国统一高考

2)单独考试招生

3)综合评价招生


三、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各种专业技能,职业素质优良,专业技术适用,实践能力突出,能在无人机应用领域面向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维护和开发等不同方向发展,从事无人机设备的操作、编程、维护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课程框架体系

掌握无人机的系统组成,无人机的飞行原理与飞行性能;掌握无线遥控技术、气象学基础知识等;掌握无人机起降及巡航阶段操控技术及相关知识;掌握无人机的检查、运行、维护、保养等知识。


四、实践教学

视距内无人机驾驶

无人机编排表演


五、就业前景

该从近年职场行情调研看,制造业是人才需求大户,其需求还将进一步增长,重点发展领域人才的需求特点是:高层次研发人才需求呈现旺势;高级技能型人才需求量大,仅次于科技活动岗位,具有无人机一线操作和管理经验的高技能人才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复合型、实用型、经验型人才是需求重点。无人机应用专业领域人才趋于年轻化,对复合型、应用型、经验型、高技能操作型人才需求旺盛,科技活动人才尤其是一线操作、维护人才需求集中。


六、咨询方式

李老师     13583208962


2021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咨询群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咨询群(QQ)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