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智能焊接技术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804


一、专业介绍

智能焊接技术是现代制造业中最重要的材料加工技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轨道交通、汽车制造、船舶工程等制造领域。学院的焊接实训中心面积2260平方米,设备投资达600多万,可同时安排300多人进行培训,拥有各种焊接设备150余套(台),设有焊条电弧焊实训区,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实训区,钨极氩弧焊实训区,焊接智能实训室,机器人焊接实训室,火焰焊割实训室,水切割实训室,等离子焊割实训室。

实训车间

实训工位


二、招生形式

1)全国统一高考

2)单独考试招生

3)综合评价招生


三、人才培养理念与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识图、材料、电工等基础知识,能进行机器人自动焊接操作与编程、手工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氩弧焊、火焰切割电弧切割、焊接质量检验等知识和技能,能够适应焊接技术加工、切割加工、焊接质量检验等岗位需要的高素质中,高级技术人才。

主修课程有焊接机器人操作与编程、焊接生产管理、熔焊原理、焊接结构生产、焊接方法与设备、焊接质量检测技术等课程。


四、就业前景

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工业产品的制造已经无法离开焊接技术的使用,我国很多企业都急缺焊接技术人才与焊接技术管理人才,如锅炉、压力容器、发电设备、核设施、石油化工、管道、冶金、矿山、铁路、汽车、造船、港口设施、航空航天、水利设施、工程机械、医疗器械、精密仪器等行业,拥有良好焊接技能的专业人才成为企业的"抢手货"。智能焊接专业人才工资高、待遇好,一直是供不应求。

在企业中主要从事机器人自动焊接操作与编程、半自动焊接技术、工艺工程师、产品质量检验员、焊接生产技术管理干部等岗位。


五、实训设备

逆变式直流焊条电弧焊焊机

脉冲MAG/MIG气体保护焊机

数字化米加尼克多功能焊机

模拟焊接实训室

焊接机器人

超高压数控水切割机

数控等离子切割机


六、实践教学

教师指导学生焊接机器人操作

教师指导学生焊接模拟机操作

学生气体保护焊操作练习


七、咨询热线

李老师   18563918791


2021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咨询群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招生咨询群(QQ)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