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456

根据市委开展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华中主持召开与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赵豪志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华中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华中强调,市直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中处于“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关键位置,是落实市委要求的“第一棒”。对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直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问题、政治偏差,突出“五个紧盯”:紧盯部署落实,把准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纪委印发的学习贯彻《通知》,聚焦“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纪律作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作风养成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紧盯整改落实,重点检查扛牢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看对问题是否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

刘华中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协作配合,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市委巡察组紧紧依靠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坚持群众路线,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广泛倾听党员干部呼声,了解所愿,反映所盼。要强化纪律要求,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要落实有关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委巡察组将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严守职责边界,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王铨表示,市委对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院的重视与支持,是对学院党委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是推动学院更好建设发展的有利契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主动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要端正思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和反映情况,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找差距、抓落实的过程。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形成整改长效机制。要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学院治理能力,为推进青岛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六巡察组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工作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至2021年8月3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505327082;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巡察组电子信箱:登录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在“巡察工作”专栏中点击“青岛市委巡察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察组信访箱:城阳区上马街道龙翔路中段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机电楼A座西门口外。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26日。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