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智慧校园 提升教师信息素养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教师信息化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64

根据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总体规划,学院暑期新进了184台班班通智慧黑板设备。为强化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应用,整体提升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应用水平,9月14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联合教学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全体专任教师的信息化培训。

培训在信息工程学院东二楼阶梯教室举行,主要对班班通智慧黑板的使用以及简单问题的处理方法进行培训。信息技术中心赵梦珂主持,赵梦珂向教师们介绍了新型号班班通智慧黑板的基础功能和使用亮点,希望教师们能够尽快掌握,熟练运用。

培训会上,海信集团培训讲师陈歌首先演示了智慧黑板的基础操作,主要包括521指法、视频展台教学、云平台素材、手机投屏使用、半屏显示等,接着分享了备授课软件的操作方法,包括海信智课、互动课堂和人人通软件。先进的硬件设备、丰富的软件工具对提升教育教学有极大的帮助,大家迸发出极大的学习热情。

最后,老师们与培训讲师一起探讨新功能的使用方法,对于高拍仪和展台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此次培训,各专业教师收获颇丰。在日后的课堂教学中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信息化素养,不断解锁新技能,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效率。

本次信息化培训是落实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总体要求的重要一环,依据“实用性、先进性、前瞻性、独特性”的信息化建设理念,“需求驱动、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分布实施、逐步完善”的信息化建设实施路径,推动信息技术在全体教师中普及应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师的信息素养,为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