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向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315

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于剑主持召开向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王铨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陆治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华中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王铨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铨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8日至8月3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华中指出,近年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创造办学条件,组织架构初步建立,办学格局基本形成,招生工作有序推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系统谋划职业教育工作存在短板,推进改革攻坚克难办法不多;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内控机制不健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有差距。

刘华中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系统谋划教育教学工作。二是提升工作格局,积极协调推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多措并举提升学院办学条件和办学能力。三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内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强化对学院权力运行各环节的监管。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建立健全干部教师培养制度体系,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干部教师队伍。

于剑强调,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总书记、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加强综合分析、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铨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最严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加快向“双高”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迈进。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