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标识正式启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838

学院标识是学院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体现着学院的文化内涵和办学传统,是学院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和人文精神的艺术化体现。为更好地体现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标识的唯一性、独特性,传播学院发展理念,彰显学院工科特色,在经过公开招标、学院研究确定后,形成学院标识。现予以公布,并从即日起正式启用!

一、标识释义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标识整体造型为汉字“工”字与“工程”的英文“ENGINEERING”首字母“E”融合构成,颜色为黄橙色与群青普蓝色,主图形下发为中英文校名。

二、灵感来源

“九宫格”起源于《河图洛书》,它是一种构造方案,也是一种益智“数读”,历来被认为是中华文明的造物方法之一,被誉为“宇宙魔方”。欧阳洵将之引入书法练习,取其结构的平稳性和秩序感。“九宫格”三纵、三横,形成9个独立而又相互依存的单位,内部规整又相互依存。

三、校徽形态

学院标识从“九宫格”的结构中获得灵感,取汉字“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工”字,与表示“工程”的英文“ENGINEERING”的第一个字母“E”组合构成整个标识的主体,充分展示学院工科特色,同时,标识中间包含一三角形,象征“三角尺”,代表学院科学、严谨、规矩的治学态度。

“工”

“E”

在主图形下方,采用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为学院题写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书法字。

四、标识颜色

整体标志简约、有工程的力度感,色彩选择国际通用表示工程的黄橙色与群青普蓝色调和,来确定标准色系。

整个标识形象独特、严谨,有想象的空间,内含逻辑推理,与学院的校训“知行有度,刻意求工”相吻合。

学院标识自发布之日起,请广泛、准确、完整、规范使用!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