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602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寒假生活即将到来。感谢您一学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冬春季节是各类传染病易发、高发的时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配合学校,共同度过一个和谐、安全的寒假。现就寒假相关事宜做以下通知:

一、放假时间

2022年1月7日—1月9日学生离校

2022年1月10日—2月27日寒假

2022年2月27日学生报到,2月28日开学

错峰返校时间安排:

2022年2月27日8:00—12:00,智能制造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报到

2022年2月27日12:00—18:00,机电工程学院和海洋财经学院学生报到

二、健康篇——疫情防控

1. 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工作制度。做好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监测,做好晨、午、晚一日三次体温测量并通过企业微信上报,不瞒报学生及家人(同居人)旅居情况、身体状况、接触情况等。假期尽量减少异地流动,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需离开家庭驻地,需企业微信报备审批。

2.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等。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

3.疫情期间不接触近期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不接触境外回国人员。

4.注意自我防护,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尽量不到空气不流通、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外出,离开(返回)居住地一定要向学校和辅导员老师报告。

5.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戴好口罩,乘坐私家车,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

6.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从官方主流媒体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消息。

7.严格遵守省、市、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要求。

三、生活篇——有效学习

1.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生活有规律。

2.指导学生注意用眼卫生,保护视力,建议养成每天做眼保健操的好习惯。每天进行适当的室内外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3.家长要多与学生交流沟通,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调整心理压力。

4.增加劳动教育,让学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劳动习惯和劳动能力。

四、安全篇——科学防范

家长要切实履行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把安全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指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加强防范,远离伤害。

1.户外安全:加强对学生的公共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户外活动的监管,确保学生不到不明水域、冰面、建筑工地、公路通道、陡坡、屋顶等危险区域,防止溺水、踩踏、交通等事故发生。

2.食品安全:教育学生要注意合理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及食物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网络安全:提醒学生严防电信、微信、互联网、电话等诈骗,防范“培训贷”陷阱,学校老师不会单独以微信、短信等形式让学生交钱、转账,遇到这些情况学生及家长一定要认真核实以防上当受骗。教育学生不浏览不健康网页,不痴迷于游戏等。

4.法治安全:教育学生遵守法律和公德,谨慎交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分子的诱惑,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5.家长和学生在假期要与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认真做好学生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将通过企业微信、一封信、微信推送等形式进行提示和教育。

6.假期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必要情况学生不得返校。

各位家长、同学们,寒假期间我们要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防控意识不松懈,侥幸心理莫要存。让我们携起手来,各尽其责、各守其位,同舟共济,倡导健康生活,严防疾病发生,做到防范为先,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加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顺祝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2022年1月12日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