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主阵地,聚力提质创佳绩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度教学工作年会(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89

教学年会不仅是一场年终总结大会,更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统一思想与教学理念的加油站。1月11日—12日,在总结部署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教学服务中心还展开了一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专项培训。

本次课堂教学水平专项培训分三个模块、九个会场同时进行,培训时间共两天,11日下午为展示及完善环节,12日上午为提升环节。

“333”汇报课反馈会

 “333”汇报课反馈会共有四个会场,由“汇报课评选”活动中的评课组长和汇报教师自行组织,2021年入职的新教师旁听学习,意在将活动做到实效处,对汇报课进行集体的点评、学习与总结。会上,吴小丽、刘超、朱孟琦和纪玉洁等汇报课教师展示了自己的教案及课程设计,评课组组长一一提出反馈意见并耐心指导。最后,由汇报课教师再次展示完善后的成果。通过新老教师交互式地研究探讨,切实提升了年轻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活页式教材、任务书推进会

为加快新型活页式教材建设,推进任务驱动式教学,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展开了一场教材专项研讨会,教学服务中心和二级学院共12名教师参加会议。首先,李昊老师分享了自己设计制作活页式教材的经验,带领学习了相关案例作品,厘清了活页式任务书中的重点环节。之后,由各二级学院教师亲自撰写电力控制、PPT制作、微生物实训及财会支票领用等活页式任务书,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为下一步二级学院开发活页式任务书提供了案例和模板。

专业基础课优秀教案展示会

教案是教师顺利而有效地开展课堂教学活动的前提。专业基础课优秀教案展示会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从期初、期中教案检查的优秀等级中选取具有示范性的教案进行展示,共同探讨在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优点与不足,以供更多老师借鉴学习。提升环节中,则从合格等级中选取部分修改后的教案进行展示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后必将付诸更多心血到教案设计中。

教学是教育永恒的主题,教学服务中心将以推进三教改革为重点,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主线,带领全体教师围绕学生学习中的问题,研课堂、研教材、研教案,让研究成为教学质量提升的推进器。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