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进宿舍,引领学子创文明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进宿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99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员教师在学生成长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促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落到实处,9月2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员进宿舍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分组结对,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内务进行指导以及对学生思想动态方面进行了解掌握。

图片

党员教师深入宿舍,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从思想政治动态、专业学习、行为养成、生活习惯、宿舍卫生、心理健康和纪律等方面对宿舍的学生进行教育引导,“手把手”教学生叠军被,指导宿舍内务的整理和通风消毒记录表的填写,与同学深入谈心,讲解同学关系的正确处理方式。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负责人潘克江表示,后续党员教师进宿舍将形成常态化工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缔结师生间的良性沟通纽带,密切关注疫情下学生的生活,把握学生思想动态。

图片图片

党员教师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学生干部等群体更好地履行党员、团员等义务,叮嘱同学们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身边的点滴来严格要求自己,引导优良舍风的养成,将自身所在宿舍建设成“学生干部模范宿舍”,带领同学们共同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此外,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对全院宿舍进行卫生考评打分,并开展每月“红旗宿舍”评比活动,以此评选表彰优秀宿舍,督促个别内务和卫生存在不足之处的宿舍及时改正,打造学院样板宿舍。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此次党员教师进宿舍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的党员意识,引导党员教师不忘初心,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我院寝室安全文明建设。同时该活动又是弘扬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学生宿舍卫生水平、引导学生自我管理的重要举措。机电工程学院定将把学生服务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响应学校“学生至上”品牌建设,开展基层党支部服务学生的新篇章!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