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奋斗力量

基础教研党支部暑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素质和实践能力,近日,基础教研党支部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进行海防教育,感受青岛百年沧桑历史。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亚洲唯一的战场遗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通过运用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还原、多媒体、虚拟现实等现代化布展方式,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通过布展讲解,深刻了解了在青岛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历史故事,真切感受到当时的青岛人民因战争遭受的主权沦丧、殖民压迫、巨大伤痛,并从中学习到中国人民坚韧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党支部书记孙治国同志有感而发,叮嘱党员教师们要善用活用本土革命故事、斗争历史、红色资源,让发生在青岛的历史事件走进课堂、让发生在青岛的热血故事走进心灵,以此为抓手,做好思政育人,用本土资源讲深历史、讲透道理、讲活情怀,传承革命血脉,赓续红色基因。

经过本次参观学习,激励老师们以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政治责任和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