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党员先锋活动】榜样引领,赋能成长

职业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在职业教育和学院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改革及技能竞赛水平,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引、以赛促行的目标,9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职业技能大赛参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会。

图片

本次进行分享的是自动化教研室的专任教师刘洋,刘洋为2022年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组成员,并多次辅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及科技创新比赛,6次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一等奖。在参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上,刘洋首先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申报要求、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群)发展水平考核指标讲解了技能竞赛的意义和必要性,然后结合学院考核指标讲解了赛项类别与各赛网站的查询方法,最后刘洋结合自身经验,重点为各位年轻教师分享了备赛经验,参加技能大赛,辅导教师要深入到实训室,提升专业技能,同时也要重视学生竞赛时心理素质建设问题,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培训方法和手段,有耐心,下功夫,才能在竞赛过程中取得一定的成绩。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陈继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刘洋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年轻教师向优秀教师学习,日常多钻研,把实训室当成办公室,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使自己尽快成为双师型教师;同时利用好大赛这个院校间彼此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提高参赛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做到教学相长。

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展示技能人才精湛技艺的“大舞台”,更是助力人才队伍建设的“大平台”。本次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党员教师发挥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将大赛中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实施经验进行推广,搭建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为学院年轻教师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站上更高领奖台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为学院夯实高技能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