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法治建设,2023年11月22日上午,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显春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群主持。市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青岛市委党校副校长史新兰,第9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子江到会列席指导。

图片

会议首先进行集体学习,高桥领学了《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随后,曹显春作重点发言,认为要坚持抓“关键少数”、坚持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坚持依法治校与以德治校相结合,推进学院法治建设的提升。重点发言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怎样把法治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等问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李群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学院法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坚持依法治教,助力实现教育现代化。二是坚持依法办学,助力实现校园法治化。三是坚持依法治校,助力学院发展科学化。他强调学院各部门(单位)既要按照法律规定切实履行好分内职责,也要守牢权力的边界,自觉接受法律的约束,确保学院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学院向着“高职示范、工科黄埔、职教本科”的目标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市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列席旁听工作组全程旁听了学习会议,对本次集中学习给予充分肯定。工作组认为此次学习主题安排得当,组织规范有序,交流研讨深入,既有集体学习又有重点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学习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较高,达到了中心组学习的目的和要求。同时,工作组就强化服务指导、深入拓展学习成效与创新多元化学习形式等提出相关建议。学院党委将充分吸收接纳工作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切实通过多元化的中心组学习,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更好地推进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