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海洋财经学院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者:海洋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3

经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共遵义市委、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遴选,海洋财经学院曙光宣讲团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根据志愿服务“三个一”活动要求,宣讲团于11月7日开展了第一次“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并通过各班级举行主题活动班会的形式进行推广。

首先,曙光志愿宣讲团组织志愿者们进行培训交流会。志愿者们通过倾听红色故事深刻体会遵义会议精神: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会后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学习,现场反应积极,学习气氛热烈。


为更好地让志愿者们身临其境感受遵义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宣讲团组织开展了遵义会议的模拟剧本杀。志愿者们分别扮演遵义会议中的不同人物,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推理,沉浸其中,在交流中推进情节,在抉择中还原真相,通过有趣的互动形式和真实的情感体验,体悟革命先辈在风云变幻的年代不畏艰难、坚定信仰的伟大精神。


此外,海洋财经学院还组织全体班级深入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通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等途径,对遵义会议的背景内容、精神内涵、现实意义等展开叙述,重现革命年代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极具转折性的红色记忆,展现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的理想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学院学子讲好红色故事,深入了解遵义会议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更激发同学们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深入践行“四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以史论理、以史服人、以史育人,为赓续红色血脉贡献青春力量。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