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系列活动之机电工程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引导大学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和积极践行。身着雷锋的精神战衣,机电学子在学习、服务和环保行动中彰显着新时代学生的风采。

思想教育:灵魂的洗礼

为了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机电工程学院首先在思想上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教育和指引。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学生干部学习研讨会,学院启发学生们深入学习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品质,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在每一次班会上,学生们分享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个人的感悟,促使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年轻一代心中生根发芽。学生干部们在研讨会上深入探讨如何以雷锋为榜样,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

志愿服务:实践的舞台

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们还与上马社区紧密合作,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借助“马上来”综合服务平台,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心愿墙的需求征集任务中,耐心倾听居民的心声,用实际行动回应社区的期待。

除了基本的服务外,学生们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到爱国教育宣传、“非遗”展示与体验的工作中,让社区居民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深刻理解和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更有意义的是,他们还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居民免费维修小家电,解决了不少居民的燃眉之急,用知识和技能回馈社会,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

环保行动:责任的体现

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前往祥茂河,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护河行动。他们来到河流边,清理河道垃圾,与地方环保组织携手,共同为美化环境、保护水资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此次护河行动不仅有效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自然保护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更是对青年肩负社会责任的一种激励。

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将雷锋精神铭刻心间,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传承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机电工程学院将不辍努力,带领同学们继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向全社会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行动力。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