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合作,谋发展

智能制造学院与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月26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优强带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高级教学规划顾问于海洋等陪同到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进行交流调研。

在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乔慧以及专业教师的陪同下,王优强一行依次参观了综合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机械焊接实训中心,特别对智能制造实训中心产线设备的技术参数、智能控制技术及现状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

座谈会上,乔慧首先介绍了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方向,以及智能制造学院的师资力量、办学优势等,并表达了希望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加强技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拓宽本科院校对技能证书需求的渠道。王优强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建立更密切业务关系的愿景。此外,双方还就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实训中心升级优化、学生技能提升及专业虚拟教研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此次交流座谈,不仅加深了双方院校的了解与信任,为校校、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明确了思路和方向,也为智能制造学院进一步探索教学模式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带来了宝贵经验,双方将携手推动职业教育与行业的深度融合,不断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社会及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