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化解采购风险

学院召开采购政策解读暨采购专员培训会议 ​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廉政建设,夯实业务能力,提升学院采购工作的效率和水平,2024年3月26日,学院基建后勤处召开了采购政策解读暨采购专员培训会议。

会上,基建后勤处首先全方位、无死角地梳理了采购工作流程,全面解读了2024年学院修订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采购内部控制管理规范》等三项制度,传达了学院对各部门、单位采购工作的要求,即采购工作既要“理清需求头绪”,做好前期采购需求严谨论证,也要“结好验收之尾”,形成采购项目闭环管理,要做到全学院采购“一张网”,全过程化解采购风险。

随后,基建后勤处对各部门、单位提出的采购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结合日常工作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同的采购形式。各部门、单位表示将严格依据上级政策区分政府采购与自行采购,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确保每笔财政资金得使用合理合规、落到实处。

后期,基建后勤处将秉承“工作靠政策,能力靠学习,负责靠自己”的工作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服务学院发展。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